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改革前沿 机构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政策法规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高层动态
  • 李克强:建立法治化市场化去产能机制
    作者:wfbb | 日期:2016/8/16 | 浏览量:3073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地方和部门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审计情况汇报,完善奖惩机制;部署建立法治化市场化去产能机制,推动产业升级;确定有针对性加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措施,缓解融资难融资贵;听取金融业营改增税负情况汇报,确保只减不增;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修订草案)》。

    会议指出,各地区各部门深化“放管服”等改革,推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取得积极成效。但审计也发现资金沉淀、项目推进慢等问题。会议要求,要奖惩并举,对工作主动有力的通报表扬,依规将沉淀两年以上资金收回调整到积极干事的地方,坚决问责不作为、慢作为。纠正简政放权“不愿”、懒政等行为,整合财政资金,吸引社会资本,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更好发挥政策效应。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钢铁、煤炭领域去产能情况汇报,认为,化解过剩产能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重点任务。要继续以钢铁、煤炭行业为重点,对环保、能耗、安全等不达标的企业和产能坚决依法依规处置或关停。落实差别化水、电价格等措施,推动企业淘汰落后产能。支持企业兼并重组,提高产业集中度,并妥善做好职工转岗等工作。确保完成今年化解钢铁4500万吨、煤炭2.5亿吨过剩产能目标。要改造提升传统产能,对使用落后设备工艺的企业不批新增用地,不办生产等许可。要抓典型严问责。对违反国务院及有关部门明令,在产能过剩领域新上项目、新增产能的,有关部门要派出调查组深入了解、严肃追责。

    会议指出,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更好服务“三农”,是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必须攻克的难题,有利于推动“双创”、扩大就业。会议确定,要狠抓政策落实,确保小微企业贷款“三个不低于”。合理设定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期限,不得随意抽贷、压贷、断贷。支持商业银行探索动产质押融资试点。坚决清理整顿融资中的乱收费。鼓励金融机构创新大额存单、可转换票据、集合债券等产品,引导更多社会资金投向小微企业,拓宽直接融资渠道。

    会议指出,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后,各行业实际税负总体下降,但有些金融企业税负增加。随着改革深入,减税效应将更大显现。要适时完善配套措施,引导企业用好增值税抵扣机制,确保金融业税负只减不增。

    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修订草案)》,决定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来源:央视网  寒亭区编办摘编)

     

    -- 奎文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奎文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坊市胜利东街4919号 电话: 8223872 Email:kwbb2008@sina.com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网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