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改革前沿 机构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政策法规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最新动态
  • 潍坊市奎文区编办“四个强化” 探索“双随机”模式开展事业单位监管工作
    作者:kwbb | 日期:2016/8/10 | 浏览量:239

    潍坊市奎文区编办“四个强化”

    探索“双随机”模式开展事业单位监管工作

    潍坊市奎文区编办持续深化各项制度改革,在全力推动“宽进”的同时,深入落实以随机抽查为主要手段的“严管”措施。着力于“四个强化”,按照“随机抽取被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检查人员”的要求,积极探索“双随机”监管工作模式,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管。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提高认知理念及时召开事业单位法人监督联席会议,组织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在7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的讲话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国办发〔2015〕58号)精神实质,传达“双随机”工作的有关要求,切实转变监管理念,充分认识“双随机”抽查对于解决“任性”检查、执法不规、执法不公、执法不严等问题的意义和作用。

    二是强化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一把手”为核心的抽查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由编办主抓部署、联席单位配合的工作格局。加强与各单位沟通,结合中央文件精神和基层实际,发动各成员单位积极建言献策,多次召开会议研讨检查人员随机抽取工作的具体实施步骤和方法,在现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框架下进行大胆创新,于7月制定出台了《奎文区“双随机”抽查检查人员随机抽取工作实施方案》。

    三是强化操作性,加大考核力度奎文区首先以教育为试点,组成3个抽查小组,对所属学校开展“双随机”抽查工作,主要针对财务管理、域名注册、网站管理、宗旨业务范围、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印章管理等几个方面进行检查,抽查幼儿园、中小学共计16所,查处存在问题23个,分别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下达整改通知,各单位按要求进行逐一整改,对于整改不到位的单位,酌情列入事业单位管理异常名录。

    四是强化结果落实,确保稳步开展“双随机”抽查结果与事业单位绩效考评工作挂钩,与信用等级评定工作挂钩,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提高监督力度和单位的重视程度,为下一步全面推开“双随机”监管模式奠定基础,保障“双随机”抽查工作顺利开展。

    -- 奎文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奎文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坊市胜利东街4919号 电话: 8223872 Email:kwbb2008@sina.com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网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