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改革前沿 机构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政策法规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最新动态
  • 奎文区精细化管理 用实用好实名制数据库
    作者:kwbb | 日期:2016/9/13 | 浏览量:275

    奎文区编办以潍坊市列为全省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用信息管理平台建设试点城市为契机,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沟通,抓细抓精,全面实行精细化管理,用实用好实名制数据库。

    一是互联互通,建设机构编制专网机房。奎文区编办积极加强与区综合信息中心、机关事务管理局的沟通衔接,在全面完成各街道、各部门实名制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实名制专网全覆盖的基础上,根据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和四部门平台建设的有关要求,建立了机构编制专网机房,明确专人负责,强化保密意识和安全意识,为用编进人计划、人员增减业务、信息数据统计等机构编制业务的网上办理提供了保障。

    二是动态调整,提高编制管理规范化水平。奎文区以潍坊市列为全省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用信息管理平台建设试点城市为契机,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部门的沟通协调,充分发挥与组织部合署的优势,做好部管干部人员信息比对工作,抽调专门人员,积极做好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相关工作。借助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推行“互联网+机构编制”工作模式,依托实名制管理系统,把好分析关,积极打造高效、权威的实名制数据库。定期进行全区财政供养人员的年龄、性别、文化程度、专业类别等结构性分析,并将分析结果作为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招聘、军转干部安置的重要依据,进而解决结构性超编、人员结构不优、基层人员不足等问题。

    三是完善制度,定期开展排查工作。奎文区制定出台实名制信息管理办法,明确岗位职责,细化工作责任,强化信息安全意识,对实名制信息的日常管理、更新、维护、备份、操作权限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责任到人,确保信息安全、准确。同时,根据人员增减变化情况,建立人员编制动态调整机制,同步调整季度报表、统计手册、管理台账等基础信息,今年以来,先后调整机构信息50余条,调整人员信息260余人次。会同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严格核实相关编制数据信息,及时发现和纠正在编不在岗及“吃空饷”的情况,确保计划“用编”规范、增员“落编”到位、减员“销编”及时。

    -- 奎文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奎文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坊市胜利东街4919号 电话: 8223872 Email:kwbb2008@sina.com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网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