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改革前沿 机构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政策法规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最新动态
  • 奎文区编办充分发挥“桥梁”作用 力推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工作再拔新高度
    作者:kwbb | 日期:2016/11/1 | 浏览量:260

    奎文区编办结合自身实际站好岗、定好位,注重各方协调,充分发挥 “牵桥搭线”作用,助推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再拔新高度。

    一是统筹协调,做好牵线工作。奎文区编办在试点工作启动后,积极与试点单位及主管部门建立工作联系机制,积极加强与三个试点单位及举办单位和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健全工作机构、制定工作目标、完善体制机制,全面了解掌握具体工作开展情况,指导督促试点单位做好宣传动员等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发放协调作用,促进了试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同时协调相关信息宣传部门,加强试点工作的信息宣传,其中,中心医院理事会成立相关信息在省级刊物刊发。

    二是推进发展,做好铺路工作。奎文区编办注重做好三个结合,系统性开展工作,推进试点工作全面发展,为全面推进试点工作铺好路。一是与行业体制改革相结合。教育上与自主办学、县管校聘等教育体制改革相结合,卫生上与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公立医院编制总量管理办法等相结合,文化上与文化体制改革等结合,将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纳入行业体制改革中。二是与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相结合。将三个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纳入事业单位改革重要内容,从全区顶层设计上加强对试点工作的整体谋划。三是与事业单位监管相结合。将试点工作与事业单位绩效考评、事中事后监管紧密结合,在推进绩效考评过程中,积极做好试点单位业务工作目标审核工作,将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作为业务工作目标创新点,给予适当加分,进一步增强试点单位参与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明确方向,做好指引工作。奎文区结合实际,制定促进试点单位发展的人财物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文件及其他相关配套政策,加大试点支持,真正落实试点单位法人自主权,帮助试点单位解决实际问题。进一步明确举办单位与事业单位的权利义务、理事会与管理层关系、理事会与党组织管理和理事会与职代会关系,确保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能够落到实处。

    -- 奎文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奎文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坊市胜利东街4919号 电话: 8223872 Email:kwbb2008@sina.com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网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