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改革前沿 机构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政策法规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最新动态
  • 奎文区编办紧跟改革步伐 抓好事业单位监管大方向
    作者:kwbb | 日期:2016/11/8 | 浏览量:293

    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潮掀起之风,奎文区编办结合各项深化制度改革措施浪潮,紧跟改革步伐,抓好事业单位监管大方向,在创新灵活对事业单位监管形式的前提下,确保做好监管不错位、不越位、不缺位。

    一、做好背景结合大文章。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的通知》(国办发〔201558号)、《中央编办关于批转〈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的通知》(中央编办发〔2015131号)、《山东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的通知》(鲁编办〔2016181号)等文件要求,奎文区编办灵活对事业单位的监管形式,建立了事业单位名录库和执法人员名录库,开启了“双随机”检查模式,采取随机抽取的方式开展对事业单位的事中事后监管,提高事业单位监管效力,规范事业单位运行体系。有效解决了对事业单位的日常监管工作中存在的监管时效性不强、监管力度不够、监管形式单一、监管结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二、做好形式结合小动作。为避免重复检查,减轻单位负担,奎文区将“双随机”检查与事业单位绩效考评、法人年度报告公开、信用等级评定等工作有机结合,既能突出事中事后监管重点,又能保证监督工作覆盖面,切实提高监管效力,增强事业单位不断优化公益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将“双随机”检查与“僵尸”事业单位清理结合起来,对检查中发现的主要职责消失、工作任务不饱满或没有工作人员的“僵尸”事业单位进行清理,提高了监管效率。

        三、做好监管协调大联动。奎文区严格落实监管惩戒机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整改”的原则,对存在问题的事业单位,下发法律文书,列入异常信息,并要求其限期整改,根据违法违规情况分别给予警告、暂扣《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及单位印章、撤销登记并收缴《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及单位印章的处罚。对涉及的问题需要其他部门处理的,按程序移交有关部门处理,全面完善监管协调联动机制,实现部门信息共享互通,强化对事业单位的联合监管。

    -- 奎文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奎文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坊市胜利东街4919号 电话: 8223872 Email:kwbb2008@sina.com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网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