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改革前沿 机构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政策法规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最新动态
  • 奎文区编办强领导抓关键全力做好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工作
    作者:kwbb | 日期:2017/5/7 | 浏览量:279

    近期,根据上级有关安排部署,奎文区编办精心筹划,认真组织,采取三项措施,扎实做好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奎文区高度重视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工作,结合我区实际,研究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全面部署开展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相关工作。同时,积极加强与区智慧办、区图书馆的沟通衔接,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优势,搭建了办公平台,明确了工作的目标任务、内容范围和关键时间节点。及时搭建区、街两级云平台信息录入工作队伍和运行机制,从城管、环卫等单位抽调3名工作人员充实工作力量,对各部门(单位)负责信息录入的同志进行集中培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

    二是抓住关键环节,强化工作措施。在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工作中,区编办狠抓基础工作、工作方法和信息审核三个关键环节,稳步推进机构编制云平台建设。基础工作求“细”,将建区以来所有涉及机构编制的纸质档案扫描入档,建立健全了全区290个部门(单位)的基础台帐,实现了机构编制云平台、基础台帐与批准文件相一致。工作方法求“变”,对涉及改革、情况较为复杂的部门加大指导力度,实行专人包靠指导;对情况较为简单的部门,经系统培训后,由单位自行录入,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信息审核求“严”,对各部门(单位)录入信息,坚持严字当头,重点审核职责权限、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相关批文内容,将权力清单的事项名称、事项类别、实施部门、实施对象等基本信息与所属职能职责进行对接和关联。

    三是明确任务目标,注重平台运用。拓宽机构编制信息渠道,在机构编制云平台子项中,包含了资料共享信息系统、机构编制交流系统、机构编制舆情系统、三定方案信息系统、权责清单管理系统及履职监测系统等相关子集,为按单履职、按责履职提供政策依据和评价体系。依托机构编制云平台,采集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三定方案信息与权责清单信息、行政审批项目信息、部分可公开的实名制信息进行关联,科学评估各部门(单位)履职、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配备等情况,探索“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机构编制管理新机制。积极构建机构编制“大数据”基石,实现了机构编制信息科学化分析、精细化管理。

    -- 奎文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奎文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坊市胜利东街4919号 电话: 8223872 Email:kwbb2008@sina.com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网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