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改革前沿 机构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政策法规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最新动态
  • 奎文区编办“四项措施”全面完成“僵尸”事业单位集中清理工作
    作者:kwbb | 日期:2017/8/4 | 浏览量:318

    为进一步调整优化事业单位布局机构,合理配置事业机构编制资源,根据上级关于集中清理“僵尸”事业单位工作的有关要求,奎文区编办四项措施,全面完成“僵尸”事业单位集中清理工作。

    一是以上级要求为基础,把准清理内容。组织编办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省、市《集中清理市县“僵尸”事业单位工作方案》,准确理解和把握清理工作的主要精神和规定要求。同时,组织召开了由各街道组织委员、相关部门政工科长参加的专题工作部署会议,会上对清理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对部门存疑问题作出解答,同时进一步明确工作时间节点和重要性、紧迫性,有效保证清理工作的平稳推进。

    二是以摸排核实为基准,踩实清理范围。在严格把握清理内容的基础上,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奎文实际,制定印发了《奎文区集中清理“僵尸”事业单位工作方案》,方案对此次清理工作的目标任务、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实施步骤等作出明确规定,并制定了事业单位业务范围清单梳理表,各单位根据日常工作填报表格,表格可直观体现事业单位日常运转情况,为集中清理“僵尸”事业单位工作提供明确指引,为下步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同时,积极与有关部门进行对接,广泛听取部门清理意见,准确摸清实际情况,科学合理划定清理范围,确定“僵尸”事业单位“身份”,做到“应清尽清”,为下步研究制定规范调整方案打好基础。

    三是以协同推进为保障,走稳清理过程。在清理过程中,紧密结合修订政府部门“三定”规定、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从事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转企改制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各项工作,统筹安排、综合考虑如何“减”,在清理“僵尸”事业单位的同时,研究如何调整的办法。同时,为了保证工作按时保质完成,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三个审核小组,各审核小组对所负责的单位上报的“僵尸”事业单位自查报告和初步清理方案进行逐一审核、反馈和汇总,保证清理工作有效开展。

    四是以确保稳定为根本,完成清理任务。在深入调研摸底基础上,我区列入僵尸事业单位集中清理单位的事业单位共2家,分别为区经信局所属副科级事业单位区三电办公室、区体育局所属副科级事业单位区竞技体校。对这2家事业单位单独制定了清理方案,提出了调整清理的意见建议。经研究确定,撤销了区三电办公室,将现有编制人员调整至区节约能源管理办公室;将区竞技体校与区体育总会进行了整合设置,将区竞技体校现有编制人员调整至区体育总会,全面完成“僵尸”事业单位集中清理工作任务。

    -- 奎文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奎文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坊市胜利东街4919号 电话: 8223872 Email:kwbb2008@sina.com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网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