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改革前沿 机构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政策法规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最新动态
  • 奎文区四措并举力促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落地开花
    作者:kwbb | 日期:2017/8/21 | 浏览量:540

    今年6月以来,奎文区按照上级要求,把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作为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重大机遇和有利契机,高点定位,统筹联动,综合施策,确保了各项改革措施扎实推进、落地开花。截止7月底,全区三家公立医院均召开了理事会成立大会。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全市公立医院、科研院所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工作会议后,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多次研究调度落实意见,并要求编办发挥好牵头作用,抓紧出台贯彻落实意见,区政府分管公立医院的副区长组织编办、卫计、人社、财政、发改等部门负责人召开会议,就改革任务进行分工,落实责任,制定配档表,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区委书记亲自参加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的理事会成立大会并做重要讲话,对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有力支持。

    二是组织协调有力。编办切实发挥牵头作用,主动履职,勇于担当,高质量做好改革精神上传下达、改革方案制定、任务目标分解以及领导职数核定等工作,为改革的全面铺开奠定了基础。卫计部门作为主管部门,安排专门力量全程靠上,督促和指导各医院研究制定法人治理机构建设工作方案。各事业单位监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积极配合,及时提报外部理事和外部监事推荐人选,其中,提报外部理事22名,外部监事13名,绝大多数为行业内有影响力的专家、社会上知名度高的法律、会计人才,有利保障了理事会决策和监事会监督职能的科学履行。

    三是建立制度框架。区里在广泛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以“两办”文件印发了《奎文区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实施方案》,对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的改革范围、主要任务等进行了明确。编办联合组织、卫计、人社等部门分别制定外部理事、外部监事管理办法,有效规范外部理事、外部监事行为。各公立医院也分别制定了工作方案,并起草了《章程》,明确理事会、管理层、监事会的职责、构成、权利义务、产生方式和议事规则,并建立了回避制度、内部分配和内部审计等制度,为全面落实公立医院法人自主权保驾护航。

    四是优化监管模式。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建设成功推进的同时,区编办注重适应新形势、新变化,积极创新事业单位监管方式,树立“大监管”理念、“系统化”思维,联合事业单位监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从事业单位改革、事业单位绩效考评、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及提高事业单位公益性等多个方面为工作切入点,推动事业单位管理上档升级,充分激发发展活力,不断提高运行效率和服务质量。

    -- 奎文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奎文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坊市胜利东街4919号 电话: 8223872 Email:kwbb2008@sina.com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网 提供技术支持